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回族婚俗伊扎布列为哈尔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731 17:54:14

  东北网731日讯 (记者 杨林川)31日,哈尔滨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展演及颁牌仪式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回族婚俗伊扎布被列为哈尔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据悉,这是省内首个回族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仪式现场,来自哈尔滨市奥斯曼婚姻礼仪指导服务中心的回族婚俗伊扎布传承人、哈尔滨电视台新闻中心高级记者白锡治身着民族服饰,接受了颁牌。回族婚俗伊扎布被正式批准为哈尔滨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以往传统的回族婚俗伊扎布仪式均在清真寺或新人家中举行。奥斯曼婚姻礼仪指导服务中心从抢救性发掘伊斯兰文化、弘扬回族婚约仪式特色的角度出发,五年来全力投入搜集整理、规范创新回族婚俗伊扎布工作。在保持原汁原味传承的同时,创新表现形式,将回族婚俗伊扎布仪式在设立婚宴的清真饭店举行,并为新人提供具有民族特色服饰,并采用阿拉伯语和汉语双语解说,将具有民族特色的礼仪展示给来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