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首届油画双年展816日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8月05 16:41:12

  东北网85日讯 (记者 孙晓锐) 记者85日从省美术家协会了解到,黑龙江省首届油画双年展将于816日于哈药当代美术馆开幕,展期至831日。画展开幕当天还将举行艺术研讨会。

  黑龙江省首届油画双年展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省美协油画艺委会主办,哈药当代美术馆承办。目前,作品评选工作已顺利结束。本届画展经为时一年多的发动和筹备,广大作者踊跃参与,征稿期间收到送选作品370余件,经过初评和复评评出金奖3件、银奖5件、铜奖13件、优秀奖67件及入选作品157件。本届画展强调学术性、多样性和时代感,作品呈现出风格多样、形式新颖、百花齐放的可喜面貌。

  据省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林建群说,举办首届黑龙江省首届油画双年展的深层主题是:增强本土文化自信,凝心聚力用油画语言充分表达大美龙江的独异性特质,完善和传播龙江油画这一文化品牌。

  林建群说,黑龙江流域存在着相对独立的文化圈,我们要用好这一学术平台,在大美龙江的框架上,在文化艺术大发展的政策支持下,更加自觉地以大美龙江为素材创作出系列的艺术精品。以大美龙江和荒寒之美为题材,展示龙江油画生态之美、文态之美、形态之美、心态之美、常态之美;恪守龙江油画创作心态质朴、坚守、豪放、自由;推出新人,凝聚队伍,留住人才,秉持龙江油画生存策略。打造龙江油画这一艺术品牌、学术品牌,使之更好地服务社会,也为我省文化走出去作出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