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出现首个露天博物馆邀请市民路过时停下脚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8月09 07:27:50

  东北网89日讯亲,漫步一曼街时,请在文管站院内的露天博物馆驻足,看着金代铁器展,感受历史年轮……”近日,市文管站工作人员发出这样一条微博,邀请市民路过时停下脚步。

  所谓露天博物馆,其实是市文管站刚刚在位于一曼街的办公大院内因地制宜修建好的展区。其中一侧为一套金代大石磨,另一侧为三个下沉式展柜,均由水泥砌成池子,下面铺上石子,上面用钢化玻璃密封。里面分别展示着金代六耳行军铁锅、金代马镫和金代农用犁铧,旁边还有一对金代门墩等文物。

  这些展品具有金代代表意义。文管站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金源文化的发源地,文管站收集了大量金代铁器,为让这些有近千年历史的文物被更多市民熟知,特意挑选军用、民用两个系列,在院里进行展示。

  文管部门希望,市民在路过一曼街时,不妨到绿树成荫的文管站大院走一走,看看这些土生土长在黑土地上的老物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