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十四届哈博会”9月开幕 展示北方民俗艺术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813 18:04:35

  东北网813 (记者 魏义松)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哈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在哈尔滨斯大林公园举行,持续5天。

  本届哈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省文联、哈尔滨市文联共同承办,以传承历史文化、弘扬强国梦想、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展示北方民俗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哈尔滨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本届哈博会的作品,有多年来经过民间艺术创作者创作的享誉海内外的精品佳作,也有首次亮相的艺术精品。民间艺术家分别来自黑龙江省十三个地市和哈尔滨八区十个县(),如获民间艺术最高奖项山花奖获得者、民间工艺大师翟孟义,陆宏章、张密林,还有87岁高龄剪纸艺术家林玉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韩树柏、青牛葫芦创始人、动漫泥塑艺术家、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幅鱼皮创作艺术家等,均为本次哈博会推出新品。

  本届哈博会将展现的民间艺术精品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新老艺术家用不同艺术类别的表现方式,创作出的毛泽东主席不同历史时期栩栩如生的伟人形象;第二部分是展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生活系列的艺术精品;第三部分为今年涌现出的新人新作及老艺术家的创新作品。

  据介绍,哈博会1999年创办以来保持了届届有发展,有创新的趋势。继2010年,哈博会被中国会展行业组委会评为新世纪十年中国品牌展会五十强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50、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等殊荣后,2012年又连续荣膺年度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和年度大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