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荒寒味象——首届黑龙江省油画双年展在哈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8月16 15:20:11

 东北网816日讯 (记者 孙晓锐) 16日,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省美协油画艺委会主办,哈药当代美术馆承办的荒寒味象——首届黑龙江省油画双年展在哈药当代美术馆开幕。

市民观看展览。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荒寒之美是中国画的最高境界,是文人画审美趣味和基本特质的集中体现,在油画界还少有人提及。在当前的油画创作中提倡荒寒之美,不只是为了表达黑龙江地域风貌,更是为了针对富而不贵唯利是图的普遍现象,提出放弃奢华、蓬勃自我、外荒内盛、外寒内热的高品位价值观和精神追求。

  省美协秘书长赵丹琪介绍说,举办首届黑龙江省首届油画双年展的深层主题是,增强本土文化自信,凝心聚力用油画语言充分表达大美龙江的独异性特质,完善和传播龙江油画这一文化品牌。通过此次展览,打造龙江油画这一艺术品牌、学术品牌,使之更好地服务社会,也为我省文化走出去作出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