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与施普林格出版社签署版权合作协议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829 09:47:04

  东北网829日讯 2013829日,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教育出版社与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施普林格出版社在京举行版权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人的家园——新文化论》《人化化人”——现代视野中的新文化》《民族精神——精神家园的内核》《中国人的命运哲学》四册图书的海外英文版版权输出施普林格出版社的有关事宜正式签约。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赵勤义、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黑龙江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晓北、黑龙江出版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梁昌、黑龙江教育出版社社长赵力,施普林格全球执行副总裁Dr. Heinz Weinheimer(海恩斯?维恩汉默博士),施普林格中国编辑总监Dr. Niels Peter Thomas(汤恩平博士)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输出图书的出版机构,黑龙江教育出版社是黑龙江出版集团的核心出版社之一,近年来教育出版社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在边疆史地研究类图书、地域民族文化图书、哲学文化类、大众教育类图书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在版权贸易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版权引进近百种图书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版权输出合作。

  施普林格出版社作为世界著名的出版机构,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英文版学术读物的国际化运作方面成绩斐然,已与国内多家知名出版社开展了图书合作出版项目,使得诸多国内优秀研究成果进入国际市场。

  此次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施普林格出版社合作,是龙教社在版权输出及对外合作出版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此次项目对外输出的《人的家园——新文化论》等四册图书自出版以来,屡获国家奖励,并获得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施普林格出版社对以上四种图书的海外出版前景颇为看好,双方经过协商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版权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项目图书从内容上诠释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共同体,要生存和发展,都需要有精神力量和价值导向的支撑。尤其在现代化过程中,伴随着人们固守已久的文化传统受到新世界、新机遇发展要求的挑战,人们对于精神世界的反思也日益深化。全书亮点之处在于基于以上对于所有问题的思索,给出了深度剖析和解答,这对于中西方思想界、理论界来讲都是相通的和弥足珍贵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