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战时日本外务省涉华密档首发式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917 17:49:52

 东北网917日讯 (记者 李晶) 17日上午918分,战时日本外务省涉华密档(1931-1945)首发式在哈尔滨侵华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隆重举行,近80名中日友好人士与专家学者出席了该首发式。

首发式现场,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答记者问。东北网记者 李晶

 

  据介绍,由于涉华档案工程及其庞大,涉及整理分类、编译目录、编辑出版。今年,首先推出日本外务省涉华密档15000余件,共计173册,其余部分将于20158月,抗战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前出版发行。此次劫后余生尘封档案的首次公开,日本自书侵华,铁证如山,弥足珍贵,是更加全面、完整反映日本侵华全过程的重要资料。

  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介绍说,多年来我们把学术立馆作为发展的理念,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在国内寻访调查取证外,还赴日本、美国、俄罗斯及其它一些国家进行资料的整理与收集,才取得了这许多宝贵的、能够证明七三一部队犯罪的证据资料。

战时日本外务省涉华密档。东北网记者 李晶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翔也向本次首发式发来贺信,贺信中说,该书的出版研究对日本侵华史、近现代史、中日关系史及中国抗日战争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是日本侵华的铁证。他希望该书的出版为国内外广大读者与学者研究工作者充分利用,发挥应有的价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