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家金陵画展(版画)”评选结果揭晓我省版画家双获金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  2013-10-13 15:25:39

 

  东北网1013日讯 (记者 孙晓锐) 近日,时代印记--201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复评结果揭晓。组委会在1500余件作品中评出90件入选作品、金奖作品10件。我省有八位版画家的作品入选。其中,崔柏涛的巜家有乖女》和沙永汇的巜城市的乐章》两件作品荣膺金奖。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国内重要美术展览,以弘扬现实主义精神,促进中国当代美术的艺术创新、学术积累为宗旨,迄今已成功地举办了八届油画和中国画展览,在美术界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品牌影响力。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拓展了展览画种,首次举办版画专项展,力图全面反映当代中国版画所取得的成就、展现版画人的当代活力与创造性。

  据担任此次专家评委的黑龙江美术馆副馆长于承佑介绍,我省参展的大多是青年版画家,他们在此次展事中脱颖而出、成绩斐然是和我省作为版画大省的良好的创作环境和氛围密切相关的,从省委宣传部到省文联都一直非常重视版画创作。在他们支持下,近年来,省美术馆全力进行我省版画推介工作,多次举行版画展览并在全国巡展。省版画院也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组织、培训工作,先后有近百人次在版画基地接受辅导,进行创作,在全国版画界形成了独特的群体创作现象。创作队伍具有人数多、年轻化、成长速度快的特点,在国内外重要展览中,频创佳绩。此次获奖再次彰显了我省新生代版画创作的强劲实力,在全国擦亮了我省这一独具魅力的文化名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