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阅读经典·快乐成长有奖阅读活动在哈新华书城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  2013-12-21 13:47:27

   东北网1221 (记者 王蕊) 为了培养少年儿童的读书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10日至22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东北网、生活报、黑龙江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了阅读经典·快乐成长有奖阅读活动。今日,全部征文作品在哈尔滨市新华书城进行陈列展示。

少儿评委为自己选择的作品投上一票。东北网记者 王蕊

  21日,上午9时许,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的新华书城一角热闹非凡。原来,展厅里陈列展示着由哈尔滨市12家幼儿园、小学校的少年儿童的征文,今天,到场的孩子们都将变身小评委,为自己喜欢的作品做评选。每个孩子都在认真地阅读着作品,并不时地与身边的爸爸妈妈交流着。

  哈师大附小29班的赵宇吉是头一次参加这样的征文活动,在比赛中,他通过图画配文字的形式展现了一个生动完整的故事,获得了好评,这也让赵宇吉的家长非常兴奋,这次的活动让我发现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很强、想象力丰富,让我看到了孩子的艺术潜能,我打算让孩子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看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小朋友马上与妈妈分享。东北网记者 王蕊

  据悉,本次主要针对哈尔滨市312岁的少年儿童举行的亲子阅读征文活动共有12家幼儿园和小学校的作品进入了决选。

  据活动承办方新华书城大麦绘本馆项目主任何鑫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创造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受和乐趣,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还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届时,最佳人气奖由少儿评选团于2122两日内到黑龙江省新华书城大麦绘本馆展厅现场评选得出。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