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六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首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  2013-12-28 09:32:37

  东北网1228日讯 (记者 王忠岩) 伴随着2014年新年脚步的临近,第六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27日盛装启幕。作为开幕式首场演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德国汉堡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当晚在哈尔滨环球剧场精彩上演。

音乐会演出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广播影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外事办、省旅游局、省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画院、省委外宣办、省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计14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我省重要文化艺术品牌,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历时三个月。今年的黑龙江之冬将荟萃来自国内外、省内外的专业艺术团组和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的各类文艺演出、艺术展览、文化论坛、冰雪艺术博览以及合唱比赛、秧歌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上百场。2014年元旦和春节期间,黑龙江城乡百姓将尽享高雅健康的精神文化盛宴。

  据介绍,德国汉堡交响乐团历史悠久,以完美演绎德奥音乐大师作品而蜚声世界,演出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高度赞誉。开幕式现场,他们为黑龙江观众带来了乔治·比才《卡门组曲》、格什温《夏日时光》、小提琴协奏《梁祝》和独唱《我的太阳》等脍炙人口的中外经典曲目,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欢迎。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副省长孙东生等领导及各界嘉宾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