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春走基层】省城文艺市场龙腾马跃迎新春

http://heilongjiang.dbw.cn |  2014-02-03 13:39:21

  东北网23日讯 (记者 孙晓锐) 展览、京剧、话剧、音乐会……春节期间,省城各大文艺院团准备了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冰城的文艺舞台装扮得流光溢彩,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辞旧岁,迎新春。

  大年初一至初七,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齐白石画展、自然陈列、龙江森工展、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展、邓散木展、寒假活体马展、马年民俗展、每月一县安达展、每月一星徐悲鸿《飞马图》等一系列展览活动。期间,还将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赠送木版年画等文化纪念品。

  正月初一至初九,省杂技团冰秀剧场继续上演杂技魔术滑稽秀《梦幻图》,为市民奉上新春祝福。作为黑龙江省的自主创新品牌,冰上杂技彰显了我省地域特色和人文文化,经过几年的积累,已成为黑龙江省的一张文化名片和重点文化旅游演出品牌。

  21日至4日,省京剧院连续演出四场大戏剧。21日推出京剧《红鬃烈马》,22日演出《红娘》,23日演出《战洪州》,24日演出《三岔口》。

哈尔滨话剧院的两部童话剧、一部爆笑喜剧为不同年龄的观众送去新春的快乐。大年初一下午,话剧院大剧场演出童话剧《三只小猪》。大年初二和初四的晚上,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沙龙将演出话剧《疯狂之夜》。大年初三和初五,话剧院大剧场还将演出该院新创排的童话剧《梦幻魔方》。

 春节期间,哈尔滨音乐厅将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两场爱上交响乐周末广播交响音乐会将如期与广大冰城观众见面。

  大年初二,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2D皮影动画剧。届时,皮影剧《鹤与龟》《东郭先生》《金斧头》等系列妙趣横生的皮影剧将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大年初三,哈尔滨音乐厅将演出迎新春中国经典作品民族音乐会。大年初四,由哈尔滨歌剧院民乐团演奏庆新春室内民族音乐会也将在这里演出。

大年初五,由哈尔滨歌剧院曲艺团演出的庆新春综合曲艺晚会将在道外百花剧场演出。《小买卖论》、《杂学唱》、《报菜名》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段子,将伴随您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