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七三一”罪证新增1740 罪证陈列馆文物总数超6000

http://cul.dbw.cn 20140405 09:04:11  -

    “历史必须铭记,文物佐证历史,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经过两年多全国文物搜集,现已新搜集七三一罪证1740件,馆藏文物总数已超过6000件。据了解,为了配合大型纪录片《七三一》的拍摄,支持申遗工作,七三一一些见证历史的珍贵馆藏文物将进行披露。

  七三一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进行最大规模生物战的指挥中心,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最灭绝人性的细菌战试验基地。为搜集新的罪证文物,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将搜集文物的范围扩大至全国,所有七三一部队走过或驻扎过的地方都有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去搜集文物。

  据介绍,日前,大型纪录片《七三一》在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举行开机仪式。该片将采用亲历者访谈、专家学者访问、实景再现、动画复原、档案解密等拍摄手法,围绕七三一部队相关史实,揭露日本侵略军在华细菌战的滔天罪行。其中七三一一些新搜集来的珍贵馆藏文物将首次披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