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世界读书日”《中华再造善本·续编》与读者见面

http://cul.dbw.cn 2014年04月24 08:38:28

554种复制影印的珍稀善本似岁月遗留的请柬徐徐展开。423世界读书日,《中华再造善本·续编》在黑大图书馆与读者见面,40余位专家学者及在哈高校师生现场观摩珍本图书。

  《中华再造善本·续编》。东北网记者姜海涛摄

  此次展示的《中华再造善本·续编》,系《中华再造善本》一期工程的延续,针对一期选目所遗漏的珍贵古籍查缺补漏,重点选择明、清两代版本稀少、文献及学术价值较高的珍贵古籍。其中,大部分属国家一、二级古籍及入选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古籍。

  据悉,全国范围内共有100家单位首批配备《中华再造善本·续编》。我省共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三家单位配备该套典籍。

  背景资料:

  中华再造善本工程,是2002年正式立项建设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由财政部、文化部共同主持,国家图书馆具体承办,集中了国内一批顶尖学者共同参与古籍珍品抢救工作。旨在利用现代出版印刷技术,对珍贵孤罕的古籍善本进行仿真复制,统一装帧,大规模、成系统出版,达到继绝存真,传本扬学的目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