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佳木斯市赫哲族鱼皮文化精品展在京举办

http://cul.dbw.cn 20140504 11:29:41

  日前,佳木斯市赫哲族鱼皮文化精品展在北京爱家国际收藏品市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充分反映了佳木斯市乃至黑龙江省的鱼皮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展示了赫哲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协会主办。展会上,来自我省及佳木斯多家鱼皮文化企业的10多位鱼皮技艺制作大师带来了他们最引以为傲的精品鱼皮作品百余件,这些作品是从近千件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包括鱼皮画、鱼皮服饰、鱼皮用品、鱼皮摆件等多种创作形式。

  其中由国家山花奖金奖获得者刘升大师创作的高3米的大型图腾作品《还魂萨满》,花费了3年多的时间制作完成,作品较好的把鱼皮制作工艺与赫哲族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难得的赫哲鱼皮文化精品。最大的一幅鱼皮画作品是由鱼皮技艺制作大师马华指导创作的《九龙壁》,长7.2米,宽1.5米,是由7位艺人花费半年时间制作完成的,以缝秀为主,采用半浮雕的工艺,整幅作品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赫哲族传承人谢永亮创作的《云鹤》、《雄风》将较好的文化创意和传统技艺相结合,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