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瑷珲历史文化论坛在黑河市举行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03 09:43:08

  为深入挖掘瑷珲历史文化资源,指导瑷珲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31日,瑷珲历史文化论在黑河市举行。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姜海涛摄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黑龙江流域历史与文化研究所、瑷珲满族学会联合承办。本次论坛有来自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阎崇年及来自吉林、辽宁、台湾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20多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阎崇年等会专家学者围绕清先祖发祥地瑷珲及满族在瑷珲地区的历史与文化变迁;瑷珲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山林民族历史与文化变迁,及其在黑龙江流域文明与中华文明中的历史作用;瑷珲建城以来的历史与文化的发掘、保护与传承;瑷珲历史文化名人研究;瑷珲黑龙江界江文化与中俄交流;瑷珲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与瑷珲古城建设与旅游开发7个问题进行集中了研讨座谈。

  此次论坛活动对于促进北疆地区的经济、文化、旅游协调发展,弘扬中华文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