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阎崇年来冰城开讲“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03 09:49:10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市社科联与本报联合举办的龙江讲坛第351讲暨新晚报开讲,今天9时,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将特邀著名的历史学者、《百家讲坛》的主讲人阎崇年,作题目为《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中西文化的交会》的讲座。

  世界历史中的康熙与法国路易十四执政时期是东西方文明交相辉映的时代,两大帝国王朝的文化交流及各自的君主康熙与路易十四之间的友好交往令人称道。阎崇年老师将从宏阔的历史和时代背景入手,挖掘珍贵史料,还原历史原貌,引领听众认识康熙大帝及法国太阳王路易十四的生平与交往。在同一时空下,且看两位帝王如何勤劳国政,登顶封建专制统治的顶峰,并以科学、文化与艺术让东西方两大帝国跨界接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