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批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牌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16 08:21:04

  由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三批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14日在防洪纪念塔广场隆重举行,仪式上为25位传承人授牌,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图典首发式及优秀项目展示展演同时举行,全市共有75项非遗项目参加本次活动。

  国务院规定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哈尔滨市宣传活动内容十分丰富。

  参与本次展示的非遗项目非常丰富,有哈尔滨秋林大列巴、秋林红肠、哈尔滨麦秸画、哈尔滨市鱼皮画、哈尔滨面塑、木雕、蛋雕、剪纸等66项。参与展演的非遗项目有9项,共12个节目。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拥有105项遗产名录,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3项,省级非遗名录53项,市级非遗名录49,代表性传承人共计99,项目保护单位共计44个。

  另外,哈尔滨非遗中心聘请专家组织编纂的《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首发,它以图文并茂、生动翔实的形式,全面展示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这部图典的问世,系统地展示了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整体面貌,让广大公众深入了解我们这座城市拥有的灿烂而深厚的文化遗产。

  在仪式上,为市级非遗项目、省级非遗项目和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代表及传承人代表颁发了大图典。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