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周将于6月30日举办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16 10:18:02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厅获悉,为提升我省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影响力,由文化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周活动将于630日至74日在哈尔滨举办。

  作为2014中俄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文化内容,第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周历时近半年的精心准备,由省文化厅、省外事办和省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承办,并重点邀请了俄罗斯文艺团体和阿尔及利亚艺术家,旨在依托国际友好省州市关系,立足黑龙江、面向全国和全世界,提升龙江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方位的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届活动周以共享文化、共促友谊为主题,设有演出板块、展览板块、讲坛板块和哈尔滨板块四大部分。其中,演出板块将在活动期间演出21场次,届时来自俄罗斯、阿尔及利亚、韩国等地的演出团体,以及中央民族乐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黑龙江省杂技团、黑龙江省京剧院等演出机构将共同参演。讲坛板块将在省图书馆开展《俄罗斯文学赏析》、《永远的莎士比亚》两场讲坛活动。展览板块将举办系列展览,包括省博物馆举办《哈尔滨俄侨历史》、《于志学艺术展》和《白山黑水海东青》等展览,省民族馆举办《黑龙江传统渔猎文化陈列》、《哈尔滨文庙沧桑辉煌80载》等展览,省图书馆举办《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油画展》和《王革滨油画作品展》,伏尔加庄园举办《张桐胜摄影作品展》,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举办《中俄油画馆藏展》,哈尔滨会展中心举办《中国俄罗斯油画展暨油画高峰论坛》。哈尔滨板块将举办歌舞、交响乐、民乐演出及美术展览、文艺讲坛等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

  据介绍,黑龙江国际文化周活动自2011年以黑龙江友城文化周命名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包括俄罗斯、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50多支艺术表演团体的300多位艺术家参加了活动期间举行的近百场演出,开展艺术讲坛和论坛40多场次,举办各类展览150多场次,国内外近千名艺术家进行相互参访活动,为黑龙江省的文化对外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