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图典出版带你穿越回到过去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16 10:14:46

  14日下午,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图典首发式暨第三批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优秀项目展示展演活动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共有75项非遗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为第三批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授牌,并为市级、省级和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代表及传承人的代表颁发大图典。随后,哈尔滨秋林大列巴、哈尔滨麦秸画、鱼皮画、面塑、木雕、蛋雕、剪纸等66项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9项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演,《长鼓舞》、《萨满祈福舞》等12支精彩歌舞吸引了近万名观众观看。

  目前,哈市拥有105项遗产名录,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3项,省级非遗名录53项,市级非遗名录49项,代表性传承人共计99人,项目保护单位共计44个。本次编纂出版的《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系统地展示了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整体面貌,以图文并茂、生动详实的形式,全面展示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更好地保护和弘扬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让更多人了解和走近这些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传承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