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省博物馆展出李苦禅《松鹰图》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23 09:04:44

  东北网619日讯(记者 王忠岩) 19日,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馆藏精品墨随心缘妙造自然——李苦禅《松鹰图》特展。

  李苦禅作品《松鹰图》。东北网记者王忠岩摄

  李苦禅《松鹰图》局部。东北网记者王忠岩摄

    本次展出的馆藏精品《松鹰图》长33厘米,宽15厘米。画中雄鹰屹立在岩石上回首眺望远方,左上角题写:高瞻远瞩。本次展览是省博自马年推出徐悲鸿《飞马图》特展、黄胄醉心驴艺术特展、吴作人《驼队》特展后的又一大师笔下的动物画作展。

  李苦禅(1899—1983),原名李英杰、李英。1918年结识徐悲鸿大师,得授西画技艺;1922年考入北京国立艺术专科学校西画系专修西画;1923年拜师齐白石门下,成为齐派艺术第一位入室弟子。

  据了解,李苦禅先生对中国画有着杰出的贡献,他不仅突破了轻写生重临摹的教学模式,开创了以写生为本,临摹为用,大胆创造,示范教学的新风,更是把传统文化之综合的写意之戏——京戏引进高等美术教育,并以罗丹雕刻启示学生理解写意手段过程之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