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博物馆俄侨博物馆专题展览开幕式举行

http://cul.dbw.cn 2014年07月09 14:00:25

  8日,为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在哈尔滨的交流融合,同时展示俄罗斯独特的建筑与音乐魅力,黑龙江省博物馆俄侨博物馆专题展览开幕式在省博物馆一楼阳光大厅举行。

  本次黑龙江省博物馆俄侨博物馆专题展览分为《建筑师巴吉赤与哈尔滨》《俄罗斯音乐与哈尔滨》两个展厅共六单元,以巴吉赤的年少岁月、碑塔称王、艺术追求及俄罗斯音乐的流入、俄罗斯音乐在哈尔滨的兴盛、哈尔滨音乐之城等方面内容为切入点,采取实物、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体现了俄罗斯与哈尔滨相伴成长的百年历史文化。

  据了解,此次黑龙江省博物馆俄侨博物馆是我国首个以俄侨文化为主题的展览。俄侨博物馆的成功开馆,既展现了中俄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交融,也为未来中俄文化谋求更大发展跨越提供了有利的平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