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追忆汪立三先生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http://cul.dbw.cn 20140710 09:37:28

  为纪念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名誉院长汪立三先生逝世一周年,由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联合发起的“‘涛声永恒,恩师难忘——追忆汪立三先生学术研讨会,9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

  来自省内外的音乐界人士和汪先生生前好友出席研讨会并做了主题演讲。大家追忆汪立三教授的艺术与学术思想、艺术教育观,以及其黑土情结。汪立三是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原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曾在哈尔滨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学院艺术系工作,1985年任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汪立三长期从事音乐教学工作及创作,代表作有钢琴组曲《东山魁夷画意组曲》、组曲《他山集——序曲与赋格五首》、钢琴奏鸣曲《在阳光下》、《兰花花》等,撰有《论星海交响乐作品的评价问题》、《新潮与老根》等文,培养了一批音乐创作和音乐理论人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