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宾县农民画作品《收玉米》联合国展出

http://cul.dbw.cn 2014年07月14 09:17:09

  在刚刚闭幕的第15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上,展出了宾县13位农民的27幅农民画作品,其中郭丽华的《收玉米》和李海亭的《秋收》两幅作品不久前还曾走出国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

  《收玉米》是农民画作者郭丽华的代表作,作品并不刻意强调构图,更多的是用鲜艳、明快的色彩,来表达农民丰收时的喜悦心情。

  据介绍,宾县农民画创作始于20世纪70年代,主要以传统民间美术为根基,综合运用箱柜画、剪纸、刺绣、皮影等表现方式,手法夸张,风格奇特,融合现代美术特点,有着东方毕加索的美誉。这些创作者既是画家,也是农民,他们一手拿锄头,一手拿画笔,发掘中国北方农民的审美世界,表达北方农民的生活理想和情感,带有浓郁的乡土气息。

  宾县农民画画家杨国权的《小憩》、胡景明的《柳条又发青》、陈世龙的《除夕》、李晓燕的《糊窗缝》等作品,都是扎根沃土、讴歌时代的乡土艺术力作,集中展示了宾县农民画艺术创作的整体实力,体现了广大农民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讴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农民朋友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