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北大荒精神再放光彩 网络媒体采访团参观九三博物馆

http://cul.dbw.cn 2014年07月28 08:28:58

     日前,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参观了北大荒精神的重要展示窗口——九三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采访团成员观看了回顾北大荒历史、具有北大荒时代特色的博物馆展厅,对北大荒精神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并为早期北大荒知青艰苦创业、奋斗拼搏的拓荒精神所深深鼓舞。

  据介绍,九三博物馆于201193日建成,使用面积2380平方米,展陈面积1800平方米,通过历史厅成就厅城镇厅三个展区,全面、系统地再现了九三管理局走过的历史轨迹、取得的辉煌成就。该博物馆在大量运用图片、实物、场景复原、雕塑的基础上,制作了国内第一部反映现代化大农业的4D影片,建设了垦区博物馆中最大的室内立体雕塑和最大的城市发展规划沙盘。

  目前,九三博物馆已经成为九三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成为北大荒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