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为进一步丰富龙江大众的文化生活,让观众领略到别样的异域文化,今天上午纸上的缤纷——波兰招贴与版画展开幕式在省博物馆一楼阳光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由波兰驻华大使馆、省文化厅、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省博物馆、哈尔滨师范大学、波兰卡托维茨博物馆、波兰BWA画廊承办。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省长孙东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出席了此次展览的开幕式,其中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展览无论是对于广大业界人士、艺术专业学生还是广大市民,都将是一场视觉盛宴,对于进一步增进中波人民的友谊,加深我省市民对于波兰文化艺术的了解,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波兰招贴70件、波兰版画150件,这些作品大多创作于近30年,既秉承了波兰学院海报的优良传统,又凸显了波兰招贴和版画领域先锋设计师的优秀成果。

   本次展出的这些作品运用不同的技术,比如传统的油毡浮雕技术,艺术家用凿子慢慢地、精细第将自己的构思通过微小的亮点逐渐展现在黑色的油毡矩阵上,而有的则采用耗时较长的铜板雕刻技术,带来具有柔和基调变化的精致造型,使得作品都极具创造性,充分展现了波兰招贴和版画作品的独特魅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大规模的波兰招贴和版画作品展览在我省举办尚属首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