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共享工程 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推出

“家风家教万里行”互动直播惠民服务活动

2015-08-13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建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依托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新媒体传播渠道,以服务为中心,面向基层群众推出“家风家教万里行”系列互动直播惠民服务活动。2015年8月13日上午,全国活动的第一站在文化共享工程海南省分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文化共享工程海南省分中心、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承办,汉雅星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予以技术支持,同时得到了央视爱上、国际台华语中心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特邀国家级权威专家,中央党校家风家教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所长齐大辉教授为观众带来了题为“为人父母,你准备好了吗?”的精彩演讲。齐教授多年致力于中国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工作,创造性提出了“家庭公约”理论,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指导全国众多家庭建立了良好家风,无数学子因此成长成才。海南省分中心3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许多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到现场聆听演讲,对齐教授“一次管一生”的教育理念、操作工具、案例分析感同身受,如沐春风,很受教育。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新媒体平台优势,现场活动同时在江苏省分中心、重庆市分中心、大连开发区支中心、海口龙华区支中心、75569部队服务点5个互动分会场,全国上千个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以及手机应用上同步直播,全国约2000多人同时聆听、参与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服务效果。

下一步,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将面向全国17个省份的4400个入站服务点、1115万入户家庭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用户持续推出以“全民文化艺术普及”为主题、以互动直播为特色的系列惠民服务活动,发挥数字文化服务传播快、覆盖广、互动性强的优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