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俄文化大集启幕

2015-08-17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8月14日,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中方开幕式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副部长伊夫利耶夫、阿穆尔州代理州长科兹洛夫出席,并与观众共同观看中俄艺术家共同演绎的《同饮一江水》大型文艺演出。

丁伟在致辞中表示,始于2010年的中俄文化大集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已由最初的文艺展演发展为集文化交流、商品展销、旅游推介、群众狂欢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其影响力已扩展至周边地区,成为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通过文化大集活动,两岸民众共同享受两国口岸城市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成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民意友好基础。

伊夫利耶夫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俄文化大集一定会越办越好,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中俄文化大集由中国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档案部、布拉戈维申斯克行政公署共同承办,在“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主题下,组织开展高层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五大板块近百项活动,旨在全面加强中俄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文化贸易交流迈上新台阶。

又讯 8月13日,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俄方开幕式在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举行,丁伟、孙东生与伊夫利耶夫、科兹洛夫等出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