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刘奇葆:推动更多中国图书走向世界

 

829,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强调出版是文化传播的桥梁,书籍是心灵沟通的载体,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推动更多优秀中国图书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刘奇葆参观了国内出版单位展区和阿联酋主宾国展区,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书展和中国主题图书展、中国出版“走出去”图书展,与有关出版单位负责同志就图书策划、出版发行、国际合作、数字出版等进行交流。

   刘奇葆强调,出版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思想内涵和价值导向,把内容建设放在第一位;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把出好书放在第一位,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图书,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要大力推动出版走出去,贴近海外读者的阅读需求和习惯,翻译出版和量身定做一批优秀图书,生动介绍中国道路和中国梦,介绍中国发展变化,介绍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和当代优秀作品,向世界展示独具魅力的中国。要做大做强一批外向型出版企业,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加大与国外出版社合作力度,推动更多图书进入国外主流社会和主流人群。

    刘奇葆指出,面向世界加强中国抗战宣传,对于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抗战主题图书出版发行工作,推出一批史料价值重大的学术专著、一批真实生动反映中国抗战的优秀文艺作品,向海内外读者全面介绍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刘奇葆强调,要进一步办好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创新宣传推广机制和招展办展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办成更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图书综合交易平台。

编辑:杨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