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一批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通过深入调研和实地考察,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最终确定了10个基地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27,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暨媒体推介会在北京中国海关博物馆举行。

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是:·一八历史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苏区中央机关党总支旧址、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纪念地、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中国海关博物馆。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业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是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利用基地丰富资源,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

   中国文化报     向文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