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抗日题材书籍畅销龙江市民购书回顾抗日史

 

作者: 王春颖   来源: 东北网

 

  东北网94日讯(记者 王春颖)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新华书城处了解到,自8月中旬书城设立“战争与和平”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售书专架以来,销售情况向好,《中国未遗忘》、《烽火往事》和《大江南北:抗日战争十四年全纪录》等抗日历史战役类型书籍得到龙江市民欢迎。

    市民选购历史抗战类书籍。

  据黑龙江新华书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中旬图书专架上线以来,销量节节攀升,每天销量能达到20-30余本,其中《国殇》系列图书、《慰安妇血泪》、《中国未遗忘》和《烽火往事》等图书销量名列前茅。“对抗战历史类书籍的购买阅读,可以让我们看到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伟大时代的缩影,也更能体察当今世界一些深层次问题产生的因果,并引发触类旁通的思考,”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张成硕介绍道,“新华书城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推出了许多抗战主题的图书,得到了哈尔滨市民的广泛欢迎,每天专架前面都有很多市民翻阅图书,也有不少市民买回家珍藏,特别是3日下午,市民们对抗战历史类图书的购买达到了高潮。”

3日的阅兵式让我感慨万千,”4日下午,记者在新华书城“战争与和平”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售书专架前看到了许多正在专注看书的市民,其中的一位冯女士这样告诉记者,“看到了这么雄伟大气的阅兵式,我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即便远在百里之外的黑龙江,我也一样能感受到北京天安门城楼前的雄壮。今天我是带着我的女儿一起来选书的,希望能够再次深刻感触抗战时期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英勇,同时也感知当下我们生活的幸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