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文物局组织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

 

91,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带领局机关和服务中心职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铸魂鉴史珍爱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及“胜利:1945-2015——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美术作品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玉才参加。
   
励小捷认真观看了户外抗战主题雕塑陈列与室内“怒吼吧中国”“全民族抗战”“胜利与和平”等三个展览篇章。他说,展览通过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和作品,系统回顾了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他指出,文物系统要通过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认真整理发掘抗战中的文物,科学保护、深入研究、合理利用,用生动直观的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战胜日本侵略者所奏响的气壮山河英雄凯歌和谱写的感天动地壮丽史诗。他强调,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充分发挥文物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大家表示,展览呈现了强大的艺术感召力和凝聚力,再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一定要增强做好抗战文物保护的历史责任,弘扬抗战精神,把其化为履职尽责的推动力,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正能量,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新起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