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幕

编辑:易硕

 

921晚,伴随国家大剧院出品、总政歌舞团演出的大型舞剧《马可·波罗》在陕西西安第四军医大学长乐大礼堂精彩上演,为期15天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下帷幕。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陕西省副省长姜锋出席闭幕式,并为本届艺术节部分获奖单位和演出团队颁奖。

当天上午闭幕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发布了《文化陕西宣言》。该宣言提出积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努力创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精品、有力推动丝绸之路文化建设、注重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民生文化建设、不断增强陕西文化的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

9721日,由文化部、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举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地区)和国内有关省市参加本届艺术节,15场文化论坛汇聚百余位中外文化学者,50多部舞台艺术剧目推出百场惠民演出,5场国际性美术展览展出千余件艺术珍品,多位知名学者和美术家走进陕西高校、社区开展30场文化惠民讲座,200多名国内外艺术家走进社区、厂矿、校园、敬老院进行40多场艺术惠民巡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