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淼报道:928,由文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徽省安庆市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黄梅戏《大清贤相》。

董伟介绍,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以精彩纷呈的优秀剧目展演、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黄梅戏艺术继承和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为更好地发挥艺术评论对戏剧创作的引导作用,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期间,定期召开专家研讨会,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点评,以权威专业、严肃认真的文艺评论推动黄梅戏剧目创作演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生产出更好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文化形象的艺术精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艺术节期间,共有包括《小乔初嫁》、《寂寞汉卿》、《活字毕昇》在内的23台新创优秀黄梅戏集中展演,并以“惠民乐民”为主旨,组织大量送戏下乡、公益性专场演出。本届黄梅戏艺术节将于108闭幕。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创办于1992年,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黄梅戏艺术盛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