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雕塑作品《珍爱和平》捐赠中国美术馆

 

中国文化报记者高昌:106上午,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祖拉布·采列捷利作品捐赠仪式暨中国美术馆与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文化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出席并致辞。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祖拉布·采列捷利等参加相关活动。

祖拉布·采列捷利是俄罗斯著名雕塑家、画家、教授,曾获苏联列宁奖、俄罗斯国家奖,苏联及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等众多荣誉,其公共雕塑作品遍布世界各地。

祖拉布·采列捷利此次捐赠给中国美术馆的是一座名为《珍爱和平》的煅铜雕塑,雕塑主体是两只大手共同托起一只口衔橄榄枝的和平鸽,体现了对和平的珍爱。中国美术馆的俄罗斯艺术家作品收藏再添力作。

捐赠仪式上,董伟为祖拉布·采列捷利颁发“中国美术馆国际发展顾问”证书。吴为山与祖拉布·采列捷利分别代表中国美术馆和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签署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增进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在展陈典藏、学术研究、公共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中俄两国文化艺术发展。

当天下午,祖拉布·采列捷利受邀做客中国美术馆“油画大师班”,与来自各行业的艺术爱好者进行了亲密互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