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成立“留守儿童文化关爱中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929,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与哈尔滨市香坊区教育局联手创建的“留守儿童文化关爱中心”在香坊区政府文体活动中心揭牌成立。

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文化传承教育基金秘书长、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田地向香坊区少年之家捐赠了1000套美术文具和1000册图书。香坊区少年之家的教师和留守儿童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全区留守孩子献上一场“迎国庆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充满着互动、关爱和奋进的氛围中进行。留守儿童在现场采访中表达出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令人淆然泪下。孩子们用心声演唱了《学校就是我的家》等歌曲,合唱团孩子还表演了民乐、舞蹈、器乐等精彩的节目。这些作品很多是香坊少年之家和留守儿童艺术团自编自导的作品。

香坊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文化关爱中心”是为了落实好文化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香坊区教育局邀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联合设立的公益机构。中心将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增进留守的孩子素质教育。邀请艺术院校、文联系统艺术家开展名师堂,促进留守孩子艺术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到亲情的关怀,填补父母不在身边的关爱缺位,努力为他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