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访问爱沙尼亚

丁伟同志会见爱沙尼亚文化部长因德雷克·萨尔

 

 

10812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赴爱沙尼亚访问,会见了爱沙尼亚文化部长因德雷克·萨尔,并广泛会见爱沙尼亚文化界人士,就中爱文化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出席了波罗的海“中国艺术节”闭幕式。

 

丁伟副部长会见爱沙尼亚文化部长萨尔

 

  在会见萨尔时,丁伟首先向萨尔转达了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的问候,并感谢爱方对发展两国文化关系的重视。他说,互办艺术节标志着中国与波罗的海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该活动由两国艺术界人士倡议和发起,它的成功举办表明两国文化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艺术专业人士的往来,推动两国文化机构建立直接联系,拓宽文化合作领域和渠道,不断丰富和充实文化交流的内涵。他强调,近年来中爱两国连续成功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受到爱沙尼亚民众的热烈欢迎,对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萨尔对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他说,爱沙尼亚文化部高度重视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近年来,两国文化交往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爱方对此表示满意。他建议双方进一步沟通协调,不断拓展文化交流的渠道,提升文化交流的水平。

 

  双方还就今年11月将在保加利亚召开的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等事宜交换了意见。爱方表示将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16+1”框架内的双边及多边文化合作,加强专业文化艺术人才交流。

 

访问期间,丁伟访问了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国家艺术馆、塔尔图大学、国家歌剧院、爱沙尼亚音乐厅等主要文化设施,还出席了中国青年小提琴家朱丹与爱沙尼亚国家交响乐团联合音乐会,该音乐会作为波罗的海“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活动,受到爱沙尼亚观众的热烈欢迎。

 

丁伟副部长与爱沙尼亚音乐厅经理交谈

 

青年小提琴家朱丹

 

波罗的海“中国艺术节”闭幕式现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