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5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文化部组织编印的《2015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近日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任编委会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任编委会副主任。

全书分综合篇、专题篇、地区篇和背景篇4个部分。其中,综合篇从不同角度对2014年全国文化发展情况进行了宏观分析。专题篇则结合文化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包括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使用、公益文化事业捐赠政策、全国专业剧场发展和我国居民文化消费现状4个方面。地区篇立足于各地区文化发展的特点开展研究,同时,为了充分反映各地区文化发展的特点,该书还增加了反映各地区文化重点工作的专栏,增强了全书的实用性与可读性。背景篇则侧重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研究。

全书运用翔实的统计数据、科学的统计方法,直观展现了我国文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深刻剖析了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对现阶段我国文化发展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