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圆梦中国唱响龙江”歌词大赛颁奖盛典举办

 

 

 

1028上午9时,黑龙江省首届“圆梦中国唱响龙江”歌词大赛颁奖颁奖盛典在黑龙江省穆棱市拉开帷幕。本次歌词大赛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牡丹江市文广新局和穆棱市政府共同承办。

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牡丹江市市长刘忻、省演艺集团董事长戴立然、省群众艺术馆馆长徐明毅以及省文化厅、牡丹江市文广新局、穆棱市政府和全省各地市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的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歌词大赛的颁奖盛典。穆棱市市长王志刚和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在颁奖典礼上分别致辞,宋宏伟指出,“穆棱能够很重视、很精彩地承办全省首届歌词大赛,充分体现了穆棱市委市政府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也向全省再一次展示了穆棱市的文化底蕴和多年文化建设的崭新成果”。

穆棱市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授予“歌词创作之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穆棱词作家的作品便陆续传唱于大江南北,如《喊一声北大荒》《春天的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走进新时代》《常回家看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均出自穆棱词作家之手,蒋开儒、宋青松等一批穆棱知名词作家涌现歌坛。

 

 

本次比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的征稿,共征集作品579首,组委会邀请省内有影响力的歌词作家组成了初评委员会,从中选出100首入围作品。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想故乡》等11首作品荣获金奖,《诗画龙江》等21首作品荣获银奖,《中国梦》等30首作品荣获铜奖,其余38首作品荣获优秀奖,通过网上投票,李夫海创作的《大美黑龙江》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