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专题研讨会

编辑:李庆禹

 

 

 

  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黑龙江省文化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13日下午1点半,“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专题研讨会在厅机关4楼会议室举办,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长、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组书记、厅长宋宏伟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91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1021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上王宪魁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研讨会由宋宏伟率先发言,从对权力的认识和理解、文化系统的权力范畴以及如何做到严以用权三个方面带头展开发言,联系整个文化系统工作实际,对严以用权进行深入剖析,他指出“权力就是责任,权利就是压力,权利就是服务,权利是一把双刃剑”,广大干部绝对不能有麻痹的思想,要以谨慎之心来对待权力,以敬畏之心来使用权力。

  随后,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立民,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军,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华玉清,省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庞学臣,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高长顺,省演艺集团董事长戴立然分别展开讨论发言。王立民表示“严以用权”就是要善于担当,用好手中的权力;马军指出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律己是保障,严以用权则是核心;华玉清就“依规用权,廉洁用权”作出了详细阐释,领导干部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庞学臣以“严以用权,秉公执法,为民务实,敢于担当”为题,指出严以用权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长顺则从权利与责任的关系、权利与廉洁的关系、权利与监督的关系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戴立然结合实际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深刻讨论了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保持廉洁公正的重要性。

  最后,马军作总结性发言并对“三严三实”下一阶段活动作出部署。马军指出,各位领导干部能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严以用权”进行阐述,让大家受益匪浅、感同身受。马军提出,希望各单位安排好第三阶段的专题研讨,以此为契机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积极准备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文件精神,在有序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理论学习。(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