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召开2015年审计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6-01-04编辑:杨倩

 

    中国文化报:20151230,文化部在京召开2015年审计工作布置会,明确2015年预算执行审计和2016年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范围、主要内容和重点以及时间进度安排,并对开展两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文化部财务工作主线定位为“监督管理年”。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内容,认真部署、强抓落实,按照“覆盖全面、创新手段、发挥实效”工作思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监督管理为核心,推动监督管理工作逐步实现从碎片到整体、从事后到全过程、从配合外部审计到健全内部监督的“三个转变”,在覆盖全面、创新手段和发挥实效方面成绩显著。

 

    杨志今在会上介绍了文化部审计监督工作情况。他说,审计是对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能力的重要检验。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提高对审计监督工作的认识,深化财经法纪意识;以审计、检查、考评、督查等工作为契机,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内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格局。

 

    对配合做好2015年审计工作,杨志今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分清发现的审计问题是体制问题还是管理问题,对症下药、即行即改;加强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强化问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杜绝类似问题反复出现,保证审计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审计署文化体育审计局局长虞伟萍在会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对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2015年审计工作重点内容包括七个方面:一是部门收支管理情况;二是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情况;三是预算执行情况及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的落实情况;四是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情况;五是部门存量资金管理情况;六是年度决算(草案)情况;七是以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点资金、简政放权以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持续开展党中央国务院2016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文化部财务司司长赵雯主持会议。文化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的负责人和财务处长、基建处长、国资处长、内审处长,审计署文化体育审计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