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在京首发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全球首个可全文检索的东京审判文献资源数据库——“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16在京首发。

“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包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与证据文献、国际检察局讯问记录、相关珍贵历史照片及音视频等资料。数据库一期内容资源约6000万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英文版)5万页,约5000万字;庭审现场、人物等照片约700;视频资料50分钟。所有文献经过修复、整理、扫描、录文、标引,实现高保真再现、多元检索和图文声像相互印证,并将逐步实现英、中、日三语并行对照。

首发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韩建民说,面对浩瀚史料,为利用高科技、现代化手段将之立体化展现,突破翻阅、查找不便之瓶颈,更加利于学者研究使用,是“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建立的初衷。作为全球首个关于东京审判的全文检索文献资源数据库,该库通过数字化手段较完整地保存了珍贵的东京审判相关图、文、声、像文献资料,集学术性、权威性、适用性、安全性为一体,为国内外研究者提供真实、全面的资料基础和功能强大的数据库工具。(周 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