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聚焦“设计·责任”

时间:2016-01-11编辑:李庆禹

 

  中国文化报记者严长元报道:由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19在深圳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出席开幕式。

  董伟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设计与公共艺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真诚希望通过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的平台,汇集和凝聚中国设计与公共艺术的创新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以“设计·责任”为主题,分设计案例展、设计文献展、公共艺术案例展、公共艺术文献展、论坛活动5个板块,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工业展览馆、华·美术馆、EPC艺术文化中心等多个展场呈现200多个优秀设计和公共艺术案例,内容涉及社会创新、品质生活、传统再生、生态和谐4个方面。在展示“案例”的同时,“文献展”分别对我国现代设计与公共艺术发展的历程予以梳理,通过多个学术团队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呈现现代设计与公共艺术在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环境中逐步成长和发展的轨迹。其中,中国现代设计文献展首次以“现代设计在中国”为题,对影响新中国设计发展的关键事件、人物及文献进行展陈,为中国本土设计成长的线索和发展动力提供了思索方向。

  展览将持续至313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