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2000余场文化活动营造浓浓年味

时间:2016-02-02编辑:李庆禹

 

  春节期间,黑龙江各级文化部门将通过2000余场形式各异的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惠民演出异彩纷呈。春节前后,省直及哈尔滨市所属的13家演艺单位推出900余场各具特色的驻场演出,为节日期间的冰城人民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省京剧院元月1日推出的《2016新年京剧演唱会》让观众在脍炙人口的名段中过足了戏瘾,同时继续在周末为戏迷朋友奉献“每周一戏”驻场演出;省交响乐团演出的“2016新年交响音乐会”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和阵阵掌声;省歌舞剧院大型时尚乐舞《炫酷北国》经过修改提高,推出冬季百场演出;省杂技团全新升级的《冰秀精美图Ⅱ》将向观众呈现一幅幅奇光异彩的精美画卷,全新打造的冰上杂技互动秀《畅爽冰嬉》将带给冰城人民更加丰富的冰雪文化体验;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共同推出的“乐”动冰城冰雪演出季,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歌剧院、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北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推出的特色文艺演出将陪伴冰城百姓度过一个温馨的艺术之冬。各市县文化部门也纷纷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下乡及慰问演出活动,将温暖送到百姓身边。佳木斯市组织全市38个群众文化团体开展多场“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鸡西市组织开展第七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节—鸡西市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地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伊春市组织文艺慰问演出小分队深入社区、养老院、部队,为林城人民献上真挚的新春祝愿。鹤岗市组织文艺团体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演出活动,为偏远地区的群众献上一道道艺术盛宴。木兰、东宁、宁安、富锦、铁力、兰西、肇州等县市通过农民春晚、新年音乐会、迎新春文艺进边防、文艺汇演等形式,喜迎猴年春节的到来。

  特色展览(活动)年味十足。全省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举办与春节相关的主题文化活动及各类特色展览,以最全面、最周到的服务助兴春节。省图书馆将举办“联欢系列”“春联系列”“猜谜系列”“展览系列”等共计8个系列、60多项活动,增加春节的文化氛围。省博物馆推出“黑土地上迎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除夕至十五,在基本陈列正常开放同时,举办《唐代彩绘十二生肖红陶人形猴俑特展》《年俗——猴年民俗展览》等以猴为题材的系列临时展览及系列民俗技艺展示活动。省民族博物馆发挥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优势,以普及儒家文化和黑龙江省少数民族文化为重点,举办传统渔猎文化展和黑龙江流域渔猎民族传统服饰展。齐齐哈尔市博物馆举办《欢天喜地迎猴年—猴年文化展》、科普知识展、文化创意精品展等临时展览,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佳木斯市博物馆推出“元旦畅想”系列活动及具有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满清服饰精品展、赫哲鱼皮画展、主题剪纸展览等临时展览。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坚持把扩大免费开放、提高群众参与作为宗旨,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如书香过大年主题阅读活动、新书展、期刊展、灯谜展、书画摄影展、楹联展等,努力为市民提供假日休闲文化场所。(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