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图书馆“智慧书房”正式启动

时间:2016-03-09编辑:李庆禹

 

    经过一个月的设备调试和试运行,31黑龙江省图书馆“智慧书房”在哈尔滨市群力新城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投入使用。持有省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即可从“智慧书房”自助机橱窗展示的600多本图书里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一扫、一按、一刷、一取,整个借书、还书过程不到1分钟,十分方便快捷。省图书馆会根据读者的借阅量,对机器内的书籍随时进行补充,并定期更换图书种类,让读者更方便地借阅到不同类型的图书。

 

    此外省图书馆在群力新城服务中心还安放了报刊阅读机和公共文化一体机各一台。报刊阅读机内共有1000种期刊,220种报纸,读者可以直接通过本机阅读这些资源。如需要下载到手机上,可在首页上下载黑龙江省图书馆手机移动阅读的客户端的二微码并输入登录帐号密码,用手机直接扫描下载即可。“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公共文化一体机内装有海量的数字资源,轻点目录后即可出现学习窗口、文娱乐园、生活百科、民族文化、龙江文化等多个门类,可查看电子书、音频、视频,读者也可用手机与其无线连接下载喜欢的资源。

 

    黑龙江省图书馆“智慧书房”在群力新城服务中心正式开启,真正打破了阅读的空间和时间限制,营造“书香满城”阅读氛围,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都具有积极意义。(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