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声闻于天——张闻天生平事迹巡展”举办

时间:2016-03-14编辑:李庆禹

 

    3月10上午,为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张闻天同志诞辰116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由黑龙江省富锦市委宣传部、佳木斯市博物馆、富锦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富锦市文物管理所、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声闻于天——张闻天生平事迹巡展”在富锦市图书馆三楼拉开帷幕。来自富锦市直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等共计200余人观看展出。

 

    本次展览以展板形式展出,展示了大量张闻天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资料。来自佳木斯市博物馆的讲解员讲述了张闻天一生光辉的事迹,重点对抗日战争胜利后,他领导合江人民开展建党、建军、建政、土改运动、剿匪斗争、发展生产和支援前线,使合江省成为中国最巩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进行详细介绍。

 

    此次展出活动主要是大力弘扬敢于追求、乐于奉献,孜孜以求、从不懈怠,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闻天精神,对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