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6年黑龙江省文化市场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17编辑:李庆禹

 

    3月16上午,2016年黑龙江省文化市场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各市(地)文化市场管理和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黑龙江省文化厅厅直各单位主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何忠策、文化厅市场处处长姜一平分别就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进行汇报。伊春市文广新局、齐齐哈尔市文广新局、七台河市文广新局、黑龙江省博物馆和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韩慧峰就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五个具体问题:一是隐患治理在安全生产中占有特别重要位置,发现隐患不是最终目的,要切实把隐患治理到位;二是要重视安全隐患排查系统的使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逐步规范;三是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落实管理责任,充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要按照省安委会的最新要求,将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纳入到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五是抓行业必抓安全,抓业务必抓安全,要把文化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就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韩慧峰指出,文化市场一定要依法和规范地进行管理,一要摸清文化市场的家底,扎扎实实搞清各种动态数据。二要认真地梳理和研究文化市场管理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不仅要积极研究多年未解决的老问题,还要研究在改革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寻找出良好的解决办法。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调研学习,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会后,黑龙江省文化厅各直属单位签定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