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司局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03-28编辑:杨倩

 

    3月26,为期一周的文化部司局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开班。已被列入文化部2016年干部培训计划的本次培训班,依据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条例》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举办,旨在借助闽西红色革命资源,围绕加强文化部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等进行专题培训,文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45人参加培训。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雒树刚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文化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举措。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系统学习、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理论和实际结合、全面学和专题学结合、反复学和跟进学结合、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作为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尤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反复研读、深入研读,深刻理解并牢牢把握好文艺之位、文艺之魂、文艺之本、文艺之源、文艺之质、文艺之效。

 

    雒树刚希望学员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他指出,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逐条逐句读党章,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不断推动文化工作改革创新、加快发展。雒树刚强调,文化部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