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艺术大讲堂”在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扎根开花

时间:2016-03-30编辑:李庆禹

 

    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能力和单位业务整体水平,以解决在艺术创作和基础研究、艺术科研、艺术批评等方面能力水平不足的突出问题,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坚持开展“艺术大讲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已经成为省艺术研究院业务学习与培训的一种常态方式。

 

    艺术大讲堂是一个以系列讲座形式开展的业务培训活动。将邀请省内外各艺术门类的专家学者讲授专业,传经送宝,解惑答疑,分享成功经验;介绍最前沿的艺术动向和理念,深入进行理论学术探索和交流。目前,艺术大讲堂”已经成功举办6期,讲座人皆为本院专家。分别为刘学清的《春节晚会艺术作品的享受与思考》、谭博的《艺术力量,戏剧人生》、陈恕的《我的研究之路》、李凤臣的《经典剧作分析和剧作法》、王建仁的《二人转的形成和发展》和季敏的《北方少数民族服饰文化》。讲座人将自己在艺术创作和研究上的专业知识、心得体会、成功经验浓缩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如王建仁还就二人转的主要唱腔、常用曲牌、专用唱腔和流派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现场气氛热烈,使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受益匪浅。

 

    今后,省艺术研究院将根据业务需要,适当外请专家学者,继续推出艺术学、戏剧、舞蹈、曲艺、杂技、文化发展和文化产业等系列讲座,有针对性地对全院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拓宽创作与科研思路,提高素质能力,推动业务建设和人才建设。(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