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厅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16-04-06编辑:李庆禹

 

    3月28,黑龙江省文化厅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张丽娜、副厅长韩慧峰、副厅长綦军、副厅长马军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慧峰主持。

 

    会上,綦军、马军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张丽娜做重要讲话,她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宪魁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从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和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审视了省情的特征,积极推进龙江全面发展向经济建设的中心聚焦发力,为全省的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龙江奋力走出全面振兴的新路子提供了重要遵循。张丽娜就抓好全省文化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系统的要求。她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宪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努力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工作中突出“干”字,时时处处以“干”字当头,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推进中贯彻落实,在创新发展中激发文化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在协调发展中推动文化均衡发展,在绿色发展中营造文化艺术生态氛围,在开放发展中提高龙江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共享发展中让文化普惠大众。张丽娜结合文化工作实际情况,突出强调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要重点抓文化产业。二要抓好文艺精品创作与生产。三要抓好现代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四要抓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五要抓好对外的文化宣传与交流。六要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七要抓好各项工作机制上的建设。同时,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最后,张丽娜强调,下一步,黑龙江省文化厅还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两学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