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6-07-25编辑:李庆禹

 

  722,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新闻发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本届文化大集特点以及筹备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本届开幕式晚会的亮点、黑河市承办有哪些优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綦军、黑河市政府副市长范志国、俄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部长奥丽亚以及文化大集中方开幕式导演周巍出席发布会。

 

  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由中国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和俄罗斯文化部、俄阿穆尔州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俄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承办,将在811-15日举办。本届大集的主题是“文化贸易、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繁荣发展”,届时包括“高端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六大板块、数十项活动将在俄方布市和中方黑河市展开。

 

  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立足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新阶段的外交大势,结合两国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主题,着眼于深化全方位对俄文化交流合作的战略任务,将呈现出一些新特色和亮点。本届大集围绕“一带一路”、“龙江丝路带”建设和俄罗斯欧亚经济一体化构想,以友好合作、对等交流为原则,以文化交流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文化贸易为重点,以建设区域性、规模性、机制性中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和品牌项目为目标,突出高层交流和民众参与相结合特色,打造具有较大文化魅力、经济效益和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中俄跨境文化贸易集市及文化艺术交流、艺术品展销、文化经济集散地,促进双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